星星已读消息

第三十六章 有点意思

  苏婉回到了自己家,大老远看见苏婉妈妈在门口等着她,苏婉妈妈接过苏婉手中的行李箱:“婉婉!你终于回来了,快!去吃饭!”

  苏婉开心地抱住自己地妈妈:“妈,想我吗?”

  “傻丫头!怎么不想!让你在这边上学不上,非得去这么远的地方!”苏婉妈妈略带埋怨地轻轻打了下苏婉。

  “这不挺好的嘛,还可以锻炼锻炼自己。我爸呢?”苏婉搂着妈妈进到院门里。

  “你爸也等着你呢!你又不是不知道就那倔脾气!嘴上说不想你,心里想的很呢!”苏婉妈妈笑嘻嘻地看着苏婉。

  进到家里,苏婉就看到自己爸爸坐在餐桌前,手里拿着报纸,正襟危坐地看着报纸。

  “爸!我回来了!”苏婉跑到餐桌前在爸爸对面坐下,然后将他手中的报纸拿走“爸!别看了!”

  “还知道回来啊!”苏婉爸爸拉着脸,带着点埋怨,“既然回来了,明天跟他们一起跑步去。”

  “哦,好!”苏婉抓起筷子,略带点拖腔说,心想:我回来什么也不说,就想着跑步!真不知道我是不是他亲生的!

  蒋芯瑶在车站等着自己的爸爸来接她,“爸!你怎么又迟到了!”她给自己的爸爸打电话。

  “怎么了?你回来了?”蒋芯瑶爸爸惊讶地说:“完了完了,我又忘了,哎呀!你自己打车回来吧!”

  “行了行了!那挂了!”蒋芯瑶叹了口气摇摇头,她这老爸真健忘!蒋芯瑶走出火车站,在车站等车,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人。

  “嘿!安阳!”同样在等车的安阳惊喜地说:“蒋芯瑶?你怎么在这?”

  “我家在这啊,还说我呢?你怎么也在这?”

  安阳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哦,好巧啊,我家也在这。”

  “我记得林北星说过你跟林君言是发小,你怎么不跟他在一块?”蒋芯瑶好奇地问。

  “他啊,去实习去了。就我一个人回来了。”安阳偷偷看了眼蒋芯瑶说:“嗯~有时间的话我们可以出来玩。”

  “好呀!到时候再约!”蒋芯瑶看了眼停在面前的公交车说:“哎!我的公交车到了,我先上去了!拜拜!”蒋芯瑶冲安阳拜了拜手,然后上了公交车。

  “拜拜!”安阳也冲她拜了拜手。

  “哎!我就这么被你安排去实习了?”林君言从车站路牌后走出来。

  安阳突然兴奋地将自己挂在林君言身上:“看到没!她好可爱!”

  林君言嫌弃地把安阳从自己身上扯下来:“你把我拽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追她?还你家也在这里!你追她你拽我干嘛?”

  “这不让你这个老手教教我呗,教我怎么追女孩子,我还是第一次喜欢一个姑娘呢!”安阳激动地拍了拍林君言的胸脯。

  “行了行了!爸爸会好好教你的,但这几个月我们住哪?”林君言好奇地问。

  “害!我都安排好了!你还不了解我嘛!“小诸葛”的外号不是白叫的!走吧。”安阳自信地撩了撩自己的刘海。

  林君言翻了个白眼,推了安阳一把:“唉!带路!”

  “起来!快去跑步去了!”苏婉还在自己梦乡中呢,就被自己的老爸拽起来了,苏婉不情不愿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洗漱完坐在餐桌前懒懒地吃着早饭,苏婉爸爸看着她这个样子,用筷子敲了下苏婉的手。

  苏婉吓得一激灵,她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的爸爸说:“爸!我好困!我能不能不去,或者下午去也行!”

  “不行,你看你现在的身体素质,昨晚就看到你2、3点还在玩手机,对你身体不好!”苏婉爸爸吃着早饭对苏婉说,他伸手拿过一个鸡蛋剥着蛋壳,“对了。我找了个人陪你一起,他叫麦子等会儿他就会过来陪你跑步,锻炼!”然后将剥好的鸡蛋放进苏婉的碗里。

  “哦!知道了!”苏婉一口将刚刚剥好的鸡蛋塞进嘴里,还差点噎到。

  门口——

  麦子站的笔直的在门口等着,昨天首长突然喊他过去,结果就是为了让他陪女儿跑步锻炼身体,也好,就当偷懒了,就陪个小丫头能有多累。

  不一会儿,门开了,一身运动装的苏婉活蹦乱跳地跑出家门。在院里就看到站在门口的麦子。

  她踱步走到麦子面前,上下打量着麦子,长得还真帅,又瘦又高,站得笔挺,因为长期训练脸晒成了健康的小麦黑,但一点都不影响他的颜值反而显得他更有男人味了。

  “你就是麦子?”

  “是的,首长让我来陪你的。”

  “行吧行吧,那我们先去跑步吧!”然后苏婉拉着麦子的手。

  麦子不动声色的将手扯开,苏婉转头看了看麦子,心想:这男生有点意思。

  麦子累的气喘吁吁,双手放在膝盖上撑着,还说这小丫头能有多少体能呢,这都一天了还活蹦乱跳的,真怀疑自己是不是连一个女孩子都不如。

  “来啊!继续啊!”苏婉走到麦子身边,看着累的不行的麦子:“你这也不行啊!”

  “谁说我不行了!”麦子猛的站直身子,一脸不服地说:“再来!”

  “哎呀!算了吧!你先休息休息吧,我也累啊!”然后找个地方坐了下来。

  麦子也跟着坐在旁边,对苏婉说:“你爸爸还说锻炼你的体能差呢,这可倒好比我天天锻炼的都好。”

  “害,我那是装的,上大学了有点放飞自我了,确实缺少锻炼了。”苏婉喝着水。

  “唉?那你在哪上的大学?”麦子好奇地问。

  “医科大,北京。”苏婉看向麦子。

  麦子惊喜地放下手中的水看着苏婉说:“我有朋友也在医科大!也在北京!”

  “是嘛!叫什么名字?万一我也认识呢!”苏婉一脸兴奋地看着麦子。

  “叫张万森,还有他女朋友林北星。”麦子回答道。

  苏婉激动地拽住麦子的胳膊说:“真的嘛!林北星是我室友!张万森是她男朋友!”

  麦子开心地说:“真巧,还能碰到他俩同学。”

  苏婉看着自己碰着他的胳膊,又看了看麦子的侧脸,嗯!真的帅!突然脸红了。

  “你脸红什么?”麦子看着苏婉满脸疑问。

  “嗯~没什么,没想到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苏婉看向别处。

  “是啊,恢复的怎么样?继续锻炼吧!”麦子站起身来,扭头看向依旧坐着的苏婉,麦子的心情也因为听到这个消息也好了很多。

  “哦,好!”苏婉站起身。

  车内——

  “小姐,夫人今晚给你安排了场聚会。”司机从后视镜看着周艺丹的脸色。

  “哦,好!”周艺丹脸色一直很差,语气也平平淡淡的。所谓的聚会不过又是她安排的相亲罢了。

  “这次相亲的是谁啊?”周艺丹皱着眉头问。

  “额,等你晚上你就知道了!”司机含糊地说。

  到家后,周艺丹妈妈兴奋地跑去抱住自己的女儿:“哎呀,丹丹呀,你终于来了!今晚妈妈给你安排了场聚会,你肯定会满意的!”

  “妈,不就是相亲嘛,还说成聚会。”周艺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唉,丹丹,不是聚会,正好你从小玩到大的哥哥回来了。你也回来了,两家一起举办个家庭聚会。”

  “什么?涵俊哥哥回来了?”

  “对啊!你们也好久没见了!正好也可以叙叙旧!”

     夏涵俊是周艺丹青梅竹马的哥哥,也是她从小喜欢到大的人,两年前出国,这几天才回国接手家里的公司。

  晚上,周艺丹在镜子前挑着好看的衣服,床上地上全是她甩的衣服,“啧,早知道就出去买了,咋都这么难看!”

  最后,她还是决定穿件白色的连衣裙,不知道是衣服的衬托还是要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周艺丹显得整个人气质优雅起来了。

  来到聚餐的地方,周艺丹四处看着有没有宋涵俊的身影,他正坐在自己爸爸旁边聊天说笑,周艺丹看着他,他还是那样整个帅气逼人,本来就是混血的他那双蓝眼睛还是能让周艺丹心动。

  她慢慢走到宋涵俊身边,说:“好久不见,涵俊哥。”

  “丹丹!好久不见!你现在越来越漂亮了。”宋涵俊夸奖着周艺丹,周艺丹瞬间脸红,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漫长的聚会终于结束了,宋俊涵绅士地送周艺丹回家,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周艺丹想到自己暗恋的这几年,她真的很想表白啊!但他会不会拒绝她?会不会就单纯的只认她为一个妹妹?

  “涵俊哥啊?你在国外有没有谈过恋爱啊?”

  “没啊。哪有功夫谈恋爱。”听到这个答案周艺丹还是有点小窃喜的。

  “那俊涵哥,你喜欢什么样的?”

  “不好说,最好是丹丹你这样的。”宋俊涵看了看周艺丹的脸,微笑着说。

  “那…你看我怎么样?”周艺丹刚把话说出来就后悔了,自己怎么这么迫不及待!会不会让他觉得我不矜持?但她听过张万森暗恋林北星的事后她不想自己也留有这样的遗憾啊。

  宋俊涵将车靠路边停下,他看着低头的周艺丹,将她的脸正对着自己:“我一直都在等你!”

  后来宋俊涵和周艺丹聊了很久,也知道原来宋俊涵也从小喜欢这周艺丹,只不过怕周艺丹拿他当哥哥自己表白再破坏这层关系了。周艺丹上大学后也在默默打听周艺丹的消息。

  当天晚上林北星看着自己的寝室群周艺丹发出的消息:“姐妹们!我恋爱了!”

  群里炸开了锅“怎么回事!”“回个家就恋爱?”一系列消息。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